大陸威而鋼銷售額 去年大賣50億元

土洋偉哥比一比 圖/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威而鋼在大陸的專利早在2014年5月到期,面對大陸本土藥企進入仿製藥爭搶商機,藍色小藥丸的銷量卻不降反升,據預測,2015年威而鋼在中國大陸的銷售額達人民幣10億元(約新台幣50億元)。所謂仿製藥,是指在劑量、安全性和效力、品質、作用及適應症上相同的一種仿製品。大陸近17萬個藥品批准文號中,化學藥品有12.2萬個,95%以上是仿製藥。在大陸坊間,威而鋼的簡稱叫做「偉哥」。廣州日報報導,一顆市價約人民幣128元(約新台幣640元)的藍色小藥丸,跟去年相比沒什麼變化,可說是價格不斐,但威而鋼的中國專利早在2014年5月到期。此前業界普遍認為,到期後威而鋼會急劇降價並銷量驟降,因已有約20家大陸藥企申請仿製。但一年多過去,偉哥依然在市場上「堅挺」無比。2014年威而鋼在陸銷量不降反升,增幅47%。此前,威而鋼在其他國家專利到期後,價格都大降,降幅在30%以上。兩年前威而鋼在韓國專利過期,市場短期內便出現28款仿製藥,威而鋼在韓國售價驟降到上一年的5%。在泰國,威而鋼降價約30%,澳洲每顆威而鋼售價不到人民幣20元。據預測,2015年,威而鋼在大陸的銷售額依然能達人民幣10億元。專家表示,由於大陸國產偉哥品質有待提高,再加上大陸仿製藥審批難,仿製藥獲得批文需要六、七年,甚至八、九年。大陸男性要享受一顆人民幣10元的廉價偉哥,短期內恐怕還有困難。中國藥科大學研究員孫立冰分析,威而鋼至今沒有被大陸仿製藥品取代,價格居高不下的首要原因是大陸的仿製藥藥企「不給力」,沒有生產出讓大陸消費者足夠信賴的「中國偉哥」。這裡…進口藥沒專利懸崖記者李仲維/綜合報導威而鋼在大陸既暢銷且價格不墜,專家認為,大陸藥品市場一直沒有出現「專利懸崖」,導致有高達1.3億人口市場的性功能障礙男性,無法享受廉價偉哥。中國藥科大學研究員方敏表示,國外市場上的專利藥一旦過了專利期,要麼價格立刻直線下降,變得和仿製藥相差無幾,要麼銷量大幅度下降,有時甚至逼得專利藥廠不再繼續生產,轉向研發其他新藥。業界將這一現象稱為「專利懸崖」。她指出,「專利懸崖」極大地刺激仿製藥行業發展,2004年美國仿製藥處方量僅為總處方量的57%,2011年已升到80%以上,仿製藥每年為美國患者節省100億美元的藥費。方敏表示,「專利懸崖」一直沒有在大陸出現,進口新藥在專利過期很久後,仍然可以在大陸市場上按原價格銷售,甚至在藥品招標時可以享受單獨定價的超國民待遇,進口藥的價格是國產仿製藥的好幾倍。她認為,原因之一,是大陸仿製藥水準參差不齊,像威而鋼這種明星產品,一開放很容易出假藥,所以從管理角度來看,寧可少幾家仿製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32/1498903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idab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