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高志鵬:孫文是不是國父還有待討論

孫文是國父的事實,有民進黨立委提出質疑。報系照片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立院上周開議,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提案修正國旗與國徽法、總統副總統宣誓條例等,希望未來元首或一般民眾不再向國父遺像行禮。高志鵬說,向國父遺像行禮是蔣介石為鞏固統治權,刻意將孫文神格化,是黨國遺毒,未來應取消。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聞訊後表示,「民進黨團在搞清算鬥爭」。高志鵬上屆曾提提案修正國旗與國徽法、總統副總統宣誓條例及宣誓條例,但遭國民黨團擋下。高志鵬表示,孫文到底是不是台灣2300萬人的國父,還有待討論,他已提案修法,取消總統副總統就職時向國父遺像宣誓,只保留國旗。林德福說,立法院才剛開議,民進黨就在進行政治鬥爭,蔡英文提要政黨和解,民進黨團卻在搞清算,「現在連向國父遺像敬禮也不行」。林德福無奈表示,「人家(民進黨)現在是大黨,要怎麼搞就怎麼搞。」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1/1516992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idab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