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回家結婚 高校最難拒絕假條

婚禮的女主角。 取材自微博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一條河南科技大學「史上最不忍心拒絕請假條」消息3日晚刷爆網路。澎湃新聞報導,河南科技大學官方微博顯示,該校土木工程學院一名大二學生3日請假「回家結婚」,已獲得學院同意,學校官微與當事人核實相關信息並獲得同意後發布這一消息,送上「新婚快樂」的祝福。「我校土木工程學院一位14級的同學在今日請假回家結婚了!!雖然不曾相識,但依然很祝福你(下圖女孩為其結婚對象,相關信息已與當事人核實並同意發布)恭喜恭喜,新婚快樂。」3日晚該校官微發布消息,並附上當事男生的請假審批表以及其結婚對象的個人婚紗照。審批表顯示的請假時間為7日至9日共3天,請假事由為「回家結婚」,並附上了任課老師、輔導員以及主管領導的簽字(以馬賽克處理)。為了參加李東欣同學的婚禮,他的幾個室友也一同請了三天假期。「回家結婚」與「參加婚禮」的請假條。 取材自微博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該校官微4日發布李同學請假回家結婚的後續消息:李同學與同為河南洛陽高校學生的女友完成婚禮。兩人8日將於河南鄭州完成婚禮,9日均返校上課,新郎的室友們也均請假出席婚禮;李同學在班級擔任班長一職,據同學反映,李同學是個踏實、有責任心的班委,學習成績較好。消息發布後,引發網友熱議,各地網友紛紛表示「祝福」、「好羨慕」、「學弟都結婚了,我媽還不讓我談戀愛」。也有個別網友調侃,「在校生結婚會不會給身邊人『造成(心理)傷害』。上述官微消息強調,兩人相識四年相戀兩年,大學的戀愛並未影響學習生活,女友的陪伴是他努力前行的動力。「我所理解的對她最深刻的愛,便是確定餘生將只想與她共度,牽她的手向每個明天走去。因為我特喜歡她,所以希望和她一起努力變得特好、特棒,把我們的未來變得特明亮。」李同學在接受學校記者團採訪時表示。教育部2005年發布的《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》,取消對大學生結婚的限制,滿足《婚姻法》的法定要求即可成婚(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》第六條規定:結婚年齡,男不得早於22周歲,女不得早於20週歲。晚婚晚育應予鼓勵)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32/1543160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idab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