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竹科工程師三高多 禍首工時長不運動

一名36歲的竹科工程師身材壯碩,第一次健康檢查發現血壓高、血糖高和血脂高,甚至出現血斑,導致血管阻塞。醫師分析認為,工程師因為工時長不運動,才會讓健康亮紅燈。根據健康管理公司的調查數據,新竹地區有三成民眾,未滿四十歲就出現三高狀況,而且大多是竹科的工程師。(彭清仁報導)新竹國泰健康管理公司院長葉勳龍指出,竹科工程師由於工時長、運動少,經常三餐不定時,或用餐完就因為身體累而小睡片刻,日積月累導致BMI過重,造成心血管疾病,甚至癌症找上門。而新竹地區有三成民眾在未滿四十歲,就出現三高狀況,其中大部份是科學園區的工程師,葉勳龍院長表示,外食族經常食用加工食品,包含火腿、香腸、泡菜等食物,或是業者為了讓食物更好吃,添加調味料、使用動物性油脂,雖然滿足口腹之慾,但千萬要注意,這些好吃的東西通常都是「健康殺手」。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家庭醫學部主任陳孟侃也指出,高血壓、糖尿病、血脂肪過高,都與不運動、飲食習慣差有關,甚至衍生心血管疾病,包括腦中風等疾病,而肥胖問題也會引起乳癌、大腸癌。為了避免新竹市成為肥胖城市,新竹市政府也將三月份訂為「健康月」,接連四個星期六上午七點到九點,在市立體育場舉辦健走活動,各區衛生所也有免費減重班可以參加,如果四個禮拜都參加,就可拿到健康好運來福袋。

新聞出處---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竹科工程師三高多-禍首工時長不運動-214943496.html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idab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